close
IMG_9780.JPG
水竹從外觀看起來真的是很難親近的一家店
從外面看不進店裡的情形,讓人望而生畏
在網路上也只有一篇心得而已
不過為了我的生日餐
很有勇氣又就甘心的同事還是預訂了這家店

一走進這家店著實嚇了一跳
店裡面只有兩位師傅
沒有其他的客人
實在太尷尬了.....(所以沒有店內照)
今天晚上就要四個人共渡晚餐時光
內心不禁懷疑這樣的店會有什麼樣的水準

店的裝潢是俐落清爽的白色調
座位+吧台位置大約也只有十五個以內(印象中)
角落的水族箱裡有蛤蜊,螃蟹,龍蝦
個人認為這樣的水族箱在日本料理店出現是很有趣的
有一種熟悉地台式現撈活海產的感覺(^∀^)Ő

年輕的師傅是主廚
另一位老的師傅像是他的助手 (和父親?!)

我們坐定後
有做功課的同事馬上點了一份六顆的握壽司(350元)
我看著牆上的菜單遲疑了很久,後來也跟著點了一份
IMG_9786.JPG

頭一份捏的是熟成的鯛魚
其實一上來的時候我心裡有點擔心
因為老咪說過鯛魚不是很貴的魚,所以我內心開始不期待其他5顆了!
話說如此,鯛魚的口感真不錯,我還沒吃過比這個有彈性的鯛魚
IMG_9788.JPG

第二顆是我從沒有聽過也沒有吃過的午魚
午魚有一種我無法形容的甜味,軟軟的口感,味道尚可,單點的話我應該不會刻意再點
事後問老咪什麼是午魚,她用台語發音,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
但老咪說午魚的價格還ok(啊是有多ok啊?!也不講清楚>_<)
IMG_9790.JPG

雖然前兩顆表現普普,但是接下來的表現讓我鬆了一口氣啊!
第三顆是我最愛吃的牡丹蝦 d(≧∇≦○)b
牡丹蝦的好滋味再下就不多說明了....
不過這家店特別的地方是有在上面灑柚子粉
和牡丹蝦的原味融合在一起,真像是酸酸甜甜的初戀體驗啊 (不小心寫到言情小說去了= =" )
可惜的是沒有蝦頭,沒有蝦頭就沒有蝦膏啊 (滾來滾去)
IMG_9791.JPG

第四顆是有蔥茉的炙燒大干貝
師傅用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整顆大干貝,實在很豪邁啊!
不像有些料理店都是用二分之一甚至是四分之一來呼攏我的牙縫
好感度立刻UPUPUP ヽ(≧▽)ノ❤❤❤
IMG_9792.JPG

第五顆是師傅招待的烤鮭魚肚
蠻大一塊的,做口碑亳不心軟的師傅讓我由衷敬佩啊!
其香氣與豐富的油脂令人滿足
IMG_9793.JPG

第六顆是蝶魚鮨邊
一接觸到舌尖馬上就化開,吃完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
份量也是令人感到很滿意
IMG_9795.JPG


第七顆壓軸登場的星鰻
口感綿密細緻,份量又大塊讓人覺得很幸福ヽ(*゚∀゚)乂(゚∀゚*)ノ
不同於一般的料理店,想盡辦法只用便宜的食材
IMG_9796.JPG

第八顆大干貝三明治
咦咦咦~不是都壓軸了嗎?!
其實師傅中間還有招待我們這一項
不過我吃完才想到沒有拍照片
大干貝平行切半用海苔和飯包著
是師傅的創意料理
350元吃了這8顆,我覺得價格和品質都挺實在的
比單點還划算

接下來我們又點了散壽司附湯(280元)
內容物有鮭魚,鯛魚,花枝,鮨邊,干貝,還有幾樣味蕾遲鈍的我沒嚐出來的東西
因為是全部混在一起,又加上伴飯的香鬆,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
IMG_9768.JPG

附湯應該只有一碗
但是師傅多招待我們一碗❤
魚骨熬的濃郁湯底加上味噌讓我想到老咪的味道 (淚)
因為老咪煮的也是很實在很濃郁的魚骨湯
原以為是一般店那種隨便的味噌豆腐海帶湯
結果裡面還有很大塊的鮭魚,又是另一次大加分
IMG_9797.JPG

甜點 水果茶凍(無圖)
茶 麥茶 (無圖)
另外有招待漬物三樣:蘿蔔,洛神,沒有榴槤味的榴槤
因為個人對漬物沒什麼興趣,所以沒有感想和圖 XD

整體而言我給四顆半星
扣掉半星呢~是因為客人太少要和師傅一起聊天有點緊張
雖然師傅很親切健談但有點不習慣
希望生意好起來,就免去一直和師傅對談的尷尬了
其餘的部分我很滿意,下次一定還會再去吃的
推荐給大家!

IMG_9779.JPG
店名:水竹壽司
地址:台中市大隆路 167 號
檢視較大的地圖
電話:04 -23103727
營業時間:11:30 - 14:00、17:00 - 22:00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i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